• slider image 800
  • slider image 798
  • slider image 797
:::
轉知 吳淑蕙 - 衛生 | 2018-09-14 | 點閱數: 594

重點工作如下:
(一)巡:落實全面巡檢,避免戶內外積水,清除教室內外或校園中廢棄積水容器、水溝等處。
(二)倒:倒掉積水,容器倒置或加蓋;天然容器(旅人蕉、竹筒、樹洞、石穴等)、路面凹處用泥土或沙子填滿。
(三)清:減少容器,不要的器物予以清除丟棄,使用的器具也都應該澈底清潔。
(四)刷:刷洗容器內部去除蟲卵,避免病媒蚊孳生,且勿再積水養蚊。
(五)教學用水生植物養殖池,可以放養大肚魚或孔雀魚等會食蚊子幼蟲的魚類,並經常檢查池中有無孑孓,如有發現,應加以清除,避免孳生病媒蚊。
外出時應做好防蚊措施,穿著淺色長袖衣褲、身體裸露部位塗抹衛生福利部核可之防蚊藥劑,強化師生防疫知識及自我保護技巧之宣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