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798
  • slider image 797
:::
訪客 - 教導 | 2016-03-25 | 點閱數: 1066

104學年度第2學期第07-08週行政會報(教師朝會)--定案

校長報告:

一、震聞105年3月28日隨機殺童案報告:

沈痛默哀一分鐘~~~隨機殺童案

2016年3月28日,台北市4歲的劉小妹今天上午和媽媽外出時,在內湖環山路一段慘遭33歲的無業啃老男隨機割喉殺害,她生前最後的笑臉照片曝光。 奶奶受訪時出示女童昨與家人同遊花蓮七星潭照片,難過再也無法看到孫女天真的笑臉。

【歷年案例】

2015年5月29日,龔姓男子翻牆潛入台北市北投文化國小,尾隨8歲女童進廁所,用水果刀割頸,確認女童無意識後報警自首。女童經送醫搶救無效,隔日死亡。

2012年12月1日,曾姓男子在台南市湯姆熊遊藝場,以遊戲儲值卡為餌,誘騙一名10歲男童到廁所割喉致死。台南高分院今年一月更一審維持原判,判曾嫌無期徒刑,仍可上訴。

相信大眾討論隨機殺人案的初衷

都是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

但我們更需擁有足夠理性 冷靜的去反省

拾回社會純樸風氣與改善人心疏離

才能真正降低下一次的可能悲劇

敬祈 天佑學子 闔府平安喜樂

二、搶小一新生 校長上門「推銷」:

面對小一新生人數減少,偏鄉小校擔心被廢校,市區大校擔心被減班,紛紛展開「搶人大作戰」,小校校長親自拜訪家長,老師幫忙遷戶口,市區大校也不輕鬆,拍影片、上臉書打廣告,「一個不能少!」…  新聞來源: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8/1591531

各校面對新生招生,都很努力「拉學生」,有不少學校老師都主動協助幫家長為新生遷戶口,頭城鎮濱海地區的小學,因為距離較遠,平時要吸引學生前往就讀並不容易,今年大里、梗枋國小的學區都只有3名新生,為了順利開班,學校上至校長,下至老師都努力招生,大里國小有慶雲宮贊助車輛,打出上下學「包接送」服務,全天候照顧。

「告訴他們學校的辦學特色!」梗枋校長詹念峰親自訪問各新生家庭,他說,一定要開成班,否則小朋友上學很辛苦。他也打算明年申請實驗學校,就不受大學區制取消的影響;宜蘭市育才國小位於郊區,在大校夾縫中求生存,為小一新生辦活動,讓他們認識學校。「來唸小校好處很多!」校長諶志銘說,希望今年依舊開2班,一半以上學生可以學絲竹樂,課程多元。

冬山鄉大進國小校長游豪立表示,跨區就讀的學生比率大約一半,已向縣府申請實驗教育計畫,計畫中學區設定為大學區制;南安國小校長張志弘說,從今年9月開始,學校也祭出新生上課後照顧班免費等福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