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798
  • slider image 797
:::
吳淑蕙 - 衛生 | 2016-07-01 | 點閱數: 883

近視為不可逆的視覺障礙,學童罹患近視,其度數每年以100度飆升,年紀越小罹患近視越容易形成高度近視,而高度近視患者由於網膜周邊變性,成年之後容易因視神經病變所產生之網膜裂孔、剝離等視覺缺損問題,甚至失明,嚴重影響健康及生活品質。一旦近視,眼軸增長、組織變薄無法回復,配戴眼鏡或近視雷射手術皆無法治癒,學童應每半年定期檢查視力

實證醫學顯示,長時間戶外活動增加接觸自然光線,促進視網膜分泌多巴胺有助於預防或延緩近視,「足夠的戶外活動時間」為延緩近視的保護因子。

教育部國教署學童視力保健宣導重點為「戶外活動防近視、3010眼安康、定期就醫來防盲」,請貴校鼓勵家長暑假期間能督促孩子「規律用眼3010」(近距離用眼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)、「天天戶外活動120」(每天到戶外活動總時間超過120分鐘),讓孩子長時間用眼得以放鬆,並增加接觸自然光線的機會。此外,進行戶外活動須配戴太陽眼鏡或帽子做好防護措施。